“就像在鬼门关走了一圈。”昨日,新快报记者再次探访东莞民警李结华,他已恢复苏醒,能坐起身来,且谈话条理清楚。但他每天仍要接受高压氧的辅助治 疗,“有拍板痛,偶然想呕吐”。正在一旁照料的妻子对记者说:“他似乎记忆力变差了,早上讲过的事,中午就忘了,怕留下后遗症,或者神禁受到侵害。”另一 方面,下井工人中还有两人朝不保夕。两名年事较大的清淤工目前情况稳固,而另外两名分辨来自广东汕头和云南的年青工人则仍需接受深切治疗,情况并未好转。 据医生介绍,年长工人由于肺活量较弱,吸入的毒气较少,所以对身材的影响反而不肺活量较大的年轻人那么大。

  ■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 文/图

被救工人陈镇鸿紧紧握着李结华的手连声道谢。 被救工人陈镇鸿牢牢握着李结华的手连声鸣谢。

钟卫华常年以警务室为家。 钟卫华终年以警务室为家。

  “民警两次下井救人被毒晕”追踪

  “我也知道家人不能失去我”

  好民警链接

  李结华:八年了,还记得我入警校的那天是10月22日,当时我还十分年轻。之前我做过汽车、电器销售,但当警察是我从小的幻想,始终没有忘却。

  ――谈及十多少岁的留守儿童犯案,李结华最难堪忘

  新快报:你从警多少年了?

  目前,两名危殆工人仍在挽救中,情况不乐观。东莞市安监局表示 lv包包,施工方施工资质及清淤进程存在的人为忽视仍待调查。而东城区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称,初步调查显示事故系因工人操作时少开通风口,引起毒气浓渡过高所致。

  还有一次特殊惊险的阅历 台灣lv官方網,当时我们只有三个民警,去揭阳拯救“双失”女青年,破门后才发现全部房间都是枪械跟枪弹,还受到围堵。幸好最后随机应变,举动也胜利,不外当初想起来还会冒冷汗。

  昨日,新快报记者再次探访李结华,其妻子正在悉心照顾,笑称“这是难得的休息”。李结华的妻子是隧道广州人,对于丈夫的工作,这位“警嫂”表示十分懂得。在谈话中,李结华还向记者流露,夫妻俩底本盘算在近期内生养孩子,却因这次事故不得不推迟。

  李结华告知记者,入院后,几名工人的家眷也曾向他致谢,还有人塞来红包。“无论如何,红包我相对不能要,何况我最后都没能真正救到(全体)人,请别表 扬我了,我受之有愧!”他慎重地说。他回忆了一下说,当时,昏迷前的他曾紧紧地抱起了一名工人,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有友人告诉他,由于工人身上的 绳索拉到半途断了,工人又掉落井底,而昏迷了的李结华是最后被拉上来的。“当时的环境很昏暗很压制,我根本不敢呼吸,只想抢时光救人,惋惜仍是拉不上来, 那时候我的手好像已经不是自己的,完整不受把持。”李结华说。

  网友“THK”说,“第一次下井我都不敢,何况还下去两次啊!”“救人的同时先要维护好自己,自己在保险的情形下才干救别人。”有网友倡议增强民警的相似应急培训。

  民警李结华的救人故事被传开后,连他十多年未见的同窗,看到《新快报》的报道后也辗转找到电话,即时慰劳。“今天报纸出来了,我的电话也被打爆了,几位十几年不见的老同学,也忽然打给我。他们这才知道我当了警察,以前他们基本不知道我干啥去了,哈哈。”李结华笑着说。

  打着点滴床前握手道谢

  事因施工时少开明风口

  “假如没有李警官,我早就下地做鬼了,而不是还在地上做人。”陈镇鸿回想说 lv官方網,当时他是最后一个下井的,也是最先被救出来的,“我都吓怕了,又很缓和, 连打电话的手都在发抖,但我看到李警官很英勇,像什么都不怕就下去了。”昨日,在李结华的病床前,陈镇鸿向恩人深深鞠躬,他左手举着挂打点滴药瓶的竿子, 还插着针头的右手紧紧地握着李结华一直道谢,“谢谢,真的谢谢……”

  李结华:实在每件案都难忘,要说最感想的,是几年前咱们破获了一个抢劫团伙。他们均匀17岁,主犯也只有17岁,都是东莞的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关 怀而走上旁门。我见过他们的父母,都是金玉满堂,对自己孩子的情况一问三不知,我觉得很心酸。我还常常去看望那个主犯,盼望他可能变好。

  而昨日网友就此事也谈论纷纭,对民警敢于救人的行动表示十分确定,但提示救人时也要留神平安。

  花絮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李结华的病房常有护士“探访” lv官網,仅仅是查看下吊液瓶还留有多少药液,竟也有五名护士一起进房“慕名查看”。其中一名护士偷笑着低声对错误说:“就是这个警察了。”

  “我不想闻名,这原来就是我的职责。”李结华说。

  新快报:家人是否担忧你的工作?

  遗憾未救起人就昏倒了

  李结华:我基础不让故乡的人知道我的职业,只有父母和妻子知道,他们有时都会跟我说警惕一点。我也晓得家人不能失去我,但“冒险”是我职责所在。

  李结华因拼命救人被美称东莞“最帅民警”,他却说“受之有愧”。昨日,新快报报道了东莞市东城区产生的一起下水道清淤工人被毒晕事变,四名工人被困井 底,当地派出所民警李结华冒险两次下井救人,最终也被毒晕(详见本报11月18日A25版)。报道出街后,李结华的业绩受到社会普遍赞美,东莞市公安局也 将对其进行褒奖。但李结华再次接收记者采访时不好心思地说:“请别表彰我了。”他对本人终极未能真正救起工人表现“非常愧疚”。

  虎门警务室有个“累倒哥”

  民警病稳两工人仍危急

  东莞市东城区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经初步考察,事故发生在新旧下水道管道接驳处,工人在操作时因为少开了透风口,导致下水道积累已久的毒气浓度 过高,把工人毒昏。对施工时为何未做好防护办法及施工单位是否具备资质等疑难,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工程系东莞市重点截污工程的一局部,须要向市一级单位 懂得。

  最先被李结华救上来的陈镇鸿,住在“救命恩人”对面的病房,天天他们都要一起接受高压氧的帮助医治。陈镇鸿的病情比李结华还要轻,昨日已能够下床走动,他说,能捡回一条命,全是民警的功绩。

  护士慕名“查看”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我见过他们的父母,都是家徒四壁,对自己孩子的情况一问三不知,我感到很心酸。我还时常去探望那个主犯,愿望他可以变好。”

  昨日,东莞市东城区公循分局局长刘沛声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将相干情况向市一级公安部门申报,对李结华的勇敢行为致敬。东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有关部分现正申报资料 www.lv181.com,日后将对民警李结华进行表彰。

  进展

  11月15日清晨,东莞虎门龙眼社区发生砍人命案。随后,记者在龙眼社区警务室发明警长钟卫华衣着警服躺在沙发上,数次呼叫未见回应。据警务室一名警 员表示,本来,钟警长刚带完队与凶徒周旋,抓获一人后,因持续工作,最终累倒警务室内。据先容,钟卫华“长年以警务室为家”,曾多月不归家,颇受当地村民 敬仰。记者在警长室发现一块写满字的黑板,在“逐日情况汇报”上,共列出当天16项工作打算,其中包含吸毒、老虎机、黑社会团伙、传销问题、成品站、劳资 纠纷等需要整治的治安乱象。

  李结华其人

  新快报:从警有什么难忘经历?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东莞公安将表扬李结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